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入门

色谱分析法基本原理(3)

来源:www.sepu.net
摘要:3、峰面积百分率法以色谱中所得各种成分的峰面积的总和为100,按各成分的峰面积总和之比,求出各成分的组成比率。气液色谱法这时所指的气液色谱法,主要用于各种香料物质的分析,基本条件和参数主要依照美国精油协会(EOA)于1979年所建议的方法。其基本原理、操作、标准状态等均与上述气相色谱法相同。非极性柱为气相色......

点击显示 收起

    3、峰面积百分率法以色谱中所得各种成分的峰面积的总和为100,按各成分的峰面积总和之比,求出各成分的组成比率。气液色谱法这时所指的气液色谱法,主要用于各种香料物质的分析,基本条件和参数主要依照美国精油协会(EOA)于1979年所建议的方法。其基本原理、操作、标准状态等均与上述气相色谱法相同。1、柱用304号合金所制不锈钢管,长3m,内径2.16-2.57mm,外径3.18mm。底物:极性柱为聚乙二醇20M(Carbowax20M),分子量约2万;非极性柱为气相色谱级甲基硅氧烷(SE-30),或二甲基硅氧烷(OV-1或OV-101)。底物浓度:重量的105。固体载体:10目或20目熔融煅烧过的硅藻土,经硅烷化和酸洗后,其自由倾落密度为0.2g/cm3,最小120目,最大80目。装填密度每cm3应大于0.24g。2、载气氦。最低流量为每分钟25-50ml。分析状态极性柱:起始温度,最低75度;最终温度,最高225度。升温速度,每分钟2-8度。非极性柱:起始温度,最低75度;最终温度,不超过275度;升温速度,每分钟2-8度。进样温度:225-250度。试样量:0.1-1ul。检测器:用热导池。检测器的操作条件应维持恒定。

 

作者: 2010-6-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