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分析实例

GC-PID快速测定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作业场所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的分析,曾采用聚乙二醇6000柱直接进样法和二硫化碳吸收液体进样法测定,在实际测定时,前法在测定外地样品时采样困难,后者采样操作烦杂,两者都难满足突发性事故的监测。由于光离子化检测器(PID)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检测下限低、线性动态范围宽等特点,能够测定化学工业中几百种低至于pp......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业场所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的分析,曾采用聚乙二醇6000柱直接进样法和二硫化碳吸收液体进样法测定,在实际测定时,前法在测定外地样品时采样困难,后者采样操作烦杂,两者都难满足突发性事故的监测。由于光离子化检测器(PID)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检测下限低、线性动态范围宽等特点,能够测定化学工业中几百种低至于ppb级或者ppm级的有机物和无机有毒化合物,空气样品可采用气密性注射器直接进样进行测定,大大简化了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的测定步骤,使得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的现场快速测定成为可能。本文研究了光离子检测器毛细色谱法现场直接测定空气中醋酸酯类化合物的测定方法,一般进样体积为30-100毫升,方法的线性范围为0-300mg/m3,相关系数0.999以上,方法的变异系数小于10%,在进样为80毫升时,检测限达0.1mg/m3。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