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安装、维修与保养

6890N双FID检测器点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中国仪器之家
摘要:6890N,双FID检测器,近日后FID点不着,前面的FID则一切正常,原本氢气和空气流量分别是40和450,后来把空气流量降为350,可以点着,但第二天又点不着,现在每次点火都要往FID吹一口气才可以点着,请问后面的FID喷嘴是否需要清洗了,还是需要更换。FID/FPD点火问题(点火困难或点不着火)大体有以下几种原因:1、检查氢气......

点击显示 收起

      6890N,双FID检测器,近日后FID点不着,前面的FID则一切正常,原本氢气和空气流量分别是40和450,后来把空气流量降为350,可以点着,但第二天又点不着,现在每次点火都要往FID吹一口气才可以点着,请问后面的FID喷嘴是否需要清洗了,还是需要更换。谢谢。 

FID/FPD点火问题(点火困难或点不着火)大体有以下几种原因:
1、检查氢气、空气类型对不对,有时候供气商把气体搞混了,点不着火,如果刚换了空气或者氢气就出现点火问题,可以怀疑是搞混了。如果使用氢气发生器,最好把氢气放空一段时间再点火。
2、检查气体流量设置,FID一般H2流量35-40ml/min,空气为350-400ml/min,FPDH2流量75ml/min,空气为100ml/min。
3、检查柱子流量是否过大,工作站上载气类型、柱子配置是否正确,柱子流速过大会吹灭火焰。
4、观察尾吹气流量(Makeup Flow)设置,FID一般尾吹气流量和注流量之和大致等于30-35ml/min,FPD尾吹气流量为60ml/min.尾吹气流量过大会吹灭火焰。
5、等待检测器温度达到设定值并且稳定一段时间后再点火。必要时去掉FPD的塑料废气管。
6、检查柱子连接好了没有,有没有漏气。
7、必要时关闭尾吹气,等待火焰稳定后再打开。
8、检查工作站点火补偿(Lit offset)设置,一般设置为2.0PA,设置过大而实际基线值低,会点火报警。
9、检查FID信号杆弹簧是否与收集极接触紧密。
10、清洗FID喷嘴。
11、必要时打开氢气和空气,用手工点火,观察是否着火,如果确认着火而没有信号输出,检查FID信号杆弹簧是否与收集极接触紧密。确认连接紧密,仍然没有信号,则可能是FID/FPD硬件故障。

作者: 2008-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