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论文

薄层色谱法检测降脂1号口服液中的大黄蒽醌类成份(摘要)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阙宁宁任延军李松林王彦平李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联勤部药品仪器检验所南京210002)摘要目的建立降脂1号口服液的质量控制方法。方法薄层色谱法定性鉴别该中成药中的大黄素、大黄酚、大黄酸和大黄素甲醚,薄层扫描法定量测定大黄酚。结果薄层板为硅胶HCMCNa,展开剂正己烷-乙酸乙酯-甲酸(30:10:0。5)上层,薄层......

点击显示 收起

阙宁宁 任延军 李松林 王彦平 李华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联勤部药品仪器检验所 南京210002)

摘要 目的 建立降脂1号口服液的质量控制方法。方法 薄层色谱法定性鉴别该中成药中的大黄素、大黄酚、大黄酸和大黄素甲醚,薄层扫描法定量测定大黄酚。结果 薄层板为硅胶H CMCNa,展开剂正己烷-乙酸乙酯-甲酸(30:10:0.5)上层,薄层扫描波长434nm,大黄酚检测限为0.059,标准曲线y=4101.8x-1919(r=1.000),平均回收率99.77%。结论所建立的方法特征性强,方法学考察满意,可作为降脂1号的质控方法。


摘自《中药色谱指纹谱图》论文集,由ttx 扫描提供
作者: 阙宁宁 任延军 李松林 王彦平 李华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