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论文

气相色谱/质谱研究中国干红葡萄酒香味成分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工业发展较快,但由于葡萄酒水分多、糖度高,呈味物质复杂,且葡萄产地,气候、生产工艺、储存条件均会影响其风味,给生产控制带来了一些困难,本文以GC/MS研究中国干红葡萄酒香味成分,48种成分被确定。...

点击显示 收起

1 引言
  葡萄酒是风行世界的饮料酒。其酒精度低且含有较多的果酸,是一种具有美容作用的酒饮料。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工业发展较快,但由于葡萄酒水分多、糖度高,呈味物质复杂,且葡萄产地,气候、生产工艺、储存条件均会影响其风味,给生产控制带来了一些困难,本文以GC/MS研究中国干红葡萄酒香味成分,48种成分被确定。……



作者单位:邹建凯(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杭州 310027) 

收稿日期:2000年5月9日

修稿日期:2000年11月28日

出版日期:2001年4月1日

原载于《分析化学》2001 Vol.29 No.4 P.493

http://www.periodicals.com.cn/qikan/periodical/fxhx/fxhx2001/0104/0104ml.htm

作者: 邹建凯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