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酒花、酒花颗粒及酒花浸膏中α-酸和β-酸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1引言α-酸和β-酸的常规分析方法是采用合适的有机溶剂萃取酒花及其制品,分光光度法和电导法测定α-酸和β-酸,二种方法均受α-酸和β-酸的氧化产物的影响,不适于测定衰老和质量差的酒花及其制品。目前国外较多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分析酒花及其制品中α-酸和β-酸。26(体积比)作流动相,非等速洗脱,以保留时间、......

点击显示 收起


1 引  言
  α-酸和β-酸的常规分析方法是采用合适的有机溶剂萃取酒花及其制品,分光光 度 法和电导法测定α-酸和β-酸,二种方法均受α-酸和β-酸的氧化产 物的影响,不适于测定衰老和质量差的酒花及其制品。目前国外较多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 PLC)分析酒花及其制品中α-酸和β-酸。本文采用Nucleosil C18柱, 二极管阵列检测器,以甲醇∶重蒸水∶磷酸85∶19∶0.26(体积比)作流动相,非等速洗脱 ,以保留时间、标样添加和特征光谱法定性,采用单点校正因子外标定量,此法可应用于啤 酒工业中酒花及其制品的质量评估,酒花物质利用率的测定。……
 


作者: 林艳单连菊张沛钱中华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