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论文

高分子多孔小球GDX—102的氧化改质研究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高分子多孔小球GDX—102的氧化改质研究刘俊杰(轻工业部日用化学工业科学研究所,太原)(提要)GDX-102氧化改质后,乙烯基减少,羰基和羧酸酯基增加,成为多官能团极性高分子多孔小球。3倍),是GDX-301,401,501的2-4倍(含氧化合物。用于石蜡氧化尾气的气相色谱分析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高分子多孔小球GDX—102的氧化改质研究  

 刘俊杰 

(轻工业部日用化学工业科学研究所,太原)

 

(提要)GDX-102氧化改质后,乙烯基减少,羰基和羧酸酯基增加,成为多官能团极性高分子多孔小球。最佳改质条件下的产品,对烃、醇、醛,酮、酯、酸等多系混合物的分离选择性比改质前明显变好,也比GDX-101,301,401好;柱效是改质前的数倍(丙醛是2.5倍,丙酮是2.3倍,乙醇和乙酸是2倍,乙酸乙酯是1.3倍),是GDX-301,401,501的2-4倍(含氧化合物;对庚烷,是GDX-501的15倍)。它适用于低沸点烃、醇、醛、酮、酯、酸等同系或多系混合物的分析。用于石蜡氧化尾气的气相色谱分析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原载于《色谱》1985年第1 期   第 23 页

作者: 刘俊杰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