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妙方精选

颈椎病方

来源:INTERNET
摘要:颈椎病方(原名葛根桂枝汤)组成:葛根20克、桂枝10克、白芍12克、生姜3片、大枣10枚。主治:颈椎病所引起的头痛、项强、眩晕、反复落枕等。指征:颈椎摄片提示颈椎退行性改变,经颅多普勒检查提示脑供血不足,辨证属于阳虚血痹、筋脉失荣者。禁忌:阴虚阳亢者禁用,否则将会导致肝阳上亢、头痛、耳鸣等病变。...

点击显示 收起


颈椎病方(原名葛根桂枝汤)

  组成:葛根20克、桂枝10克、白芍12克、生姜3片、大枣10枚。
  主治:颈椎病所引起的头痛、项强、眩晕、反复落枕等。同时配合针灸治疗,必定有效。
  指征:颈椎摄片提示颈椎退行性改变,经颅多普勒检查提示脑供血不足,辨证属于阳虚血痹、筋脉失荣者。
  禁忌:阴虚阳亢者禁用,否则将会导致肝阳上亢、头痛、耳鸣等病变。
作者: 佚名 2004-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