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提取三七茎叶花皂甙

来源:www.pharmgarden.com
摘要:云南省文山县高登特安呐制药厂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三七地上部分(茎叶花)所含皂甙的提取工艺。该提取工艺由以下步骤组成:取三七茎、叶、花,其中茎切成2~5cm小段,加水煮沸。减压浓缩,加入80%以上乙醇,分层,弃取沉淀。上述溶液回收乙醇至元醇味,加去离子水适量。...

点击显示 收起

   云南省文山县高登特安呐制药厂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三七地上部分(茎叶花)所含皂甙的提取工艺。该提取工艺由以下步骤组成:取三七茎、叶、花,其中茎切成2~5cm小段,加水煮沸;减压浓缩,加入80%以上乙醇,分层,弃取沉淀;上述溶液回收乙醇至元醇味,加去离子水适量;通过大孔吸附树脂,去离子水洗涤至呈淡黄色;用50%~80%乙醇洗下皂甙,过氧化铝柱脱色;减压回收乙醇,喷雾干燥,得到三七茎叶花皂甙。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