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沈阳建立中药与天然药物研发孵化平台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日前,沈阳中药与天然药物研发孵化平台,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平台作为科技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之一,是以沈阳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为依托,以政府职能部门为支撑,以沈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产业化基地,以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为支持,以中药天然药物医药产业化为纽带,建立的中药与天然药物医药生......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沈阳中药与天然药物研发孵化平台,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平台作为科技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之一,是以沈阳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为依托,以政府职能部门为支撑,以沈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产业化基地,以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为支持,以中药天然药物医药产业化为纽带,建立的中药与天然药物医药生物技术专业孵化平台。该平台位于沈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现已初步建成天然药物分离纯制剂研究药物筛选3个开放试验平台,已入住企业有3家,分别是沈阳守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斯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入住孵化企业3家。这些企业借助于孵化平台的技术力量同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学院等单位合作,为上述院校研究生提供研究基地,共培养博士3名,硕士5名,共申报专利8项,申报新药30余项,在研项目20余项,已产业化项目3项。(2006.12.19)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