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陕西黄姜生产皂素技术获突破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近日,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黄姜生产皂素综合利用清洁生产”通过了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由咸阳绿世纪生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黄姜生产皂素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新工艺,在酸解前将黄姜中的淀粉进行转化分离,提出的淀粉经发酵后生产酒精,减少了用酸量,从而降低废水产生量和废水中污......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黄姜生产皂素综合利用清洁生产”通过了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由咸阳绿世纪生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黄姜生产皂素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新工艺,在酸解前将黄姜中的淀粉进行转化分离,提出的淀粉经发酵后生产酒精,减少了用酸量,从而降低废水产生量和废水中污染物浓度。把水溶皂苷固化,使其与生产中不溶的纤维物质一起,减少废水的产生,提高皂素生产成品率。同时,将生产酒精的废糟液浓缩,与分离出的纤维,以及提取皂素后的废渣一起生产成了有机肥,变废为宝,污水经处理后也可循环使用。按照每生产一吨皂素计算,新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减少用煤20吨,节约浓酸16吨,节水1700吨,增产酒精8~10吨,使皂素效率提高10%%,可增加利润7万多元,是传统工艺的3~5倍。合理配合的连续工艺,解决了多年来困扰黄姜产业发展的难题,达到了“增效、治污”的目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