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一类海芒果苷衍生物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摘要: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完成的科研项目“一类海芒果苷衍生物、其制备方法及用途”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成果涉及一类从红树林植物海芒果中提取、分离获得的新的具有显著抗肿瘤活性的海芒果类衍生物,经多次体外试验证明,该类化合物具有明显得抑制肿瘤细胞的活性,可在制备抗癌药物中应用。海芒果属于夹竹桃科......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完成的科研项目“一类海芒果苷衍生物、其制备方法及用途”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成果涉及一类从红树林植物海芒果中提取、分离获得的新的具有显著抗肿瘤活性的海芒果类衍生物,经多次体外试验证明,该类化合物具有明显得抑制肿瘤细胞的活性,可在制备抗癌药物中应用。该成果可为研制新的治疗各种常见多发癌症药物提供先导化合物,对开发利用我国红树林植物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海芒果属于夹竹桃科,分布在亚洲和澳大利亚的热带地区。国内外对海芒果化学成分的研究发现其主要含有强心苷、环烯醚萜苷、黄酮苷、木脂素及降单萜类成分。其中强心苷是治疗心力衰竭不可缺少的重要药物,临床上用以治疗心力衰竭及节律障碍等心脏疾患。但自海芒果中分离得到的强心苷未见有抑制肿瘤细胞活性的报道。
作者: 2008-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