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新法制羧甲基淀粉钠完成中试

来源:慧聪网
摘要:“催化三步法年产1kt羧甲基淀粉钠中试研究”项目通过广西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羧甲基淀粉钠(CMS)有“工业味精”之称,用途十分广泛应。羧甲基淀粉钠替代羧甲基纤维素是目前工业生产的趋势,并成为国外淀粉深加工的重点。目前国内年产量不到50kt,实际需求量却在800kt以上,有着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点击显示 收起

  “催化三步法年产1kt羧甲基淀粉钠中试研究”项目通过广西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羧甲基淀粉钠(CMS)有“工业味精”之称,用途十分广泛应。  

        羧甲基淀粉钠替代羧甲基纤维素是目前工业生产的趋势,并成为国外淀粉深加工的重点。全球CMS的年产量已达到6Mt。目前国内年产量不到50kt,实际需求量却在800kt以上,有着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催化三步法生产工艺,由济南海博生物技术研究所王美岭教授发明。该工艺采用复合催化剂:反应分三步进行,克服了现有的溶剂法和干法存在的缺点,具有配方合理、工艺简单、可连续化操作的优点,生产成本低廉,产品质量优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作者: 200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