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莳萝籽等3种植物抗菌肽的提取工艺及活性筛选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摘要:8月25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自治区高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莳萝籽等3种植物抗菌肽的提取工艺及活性筛选研究”通过了专家验收。该项目针对莳萝、芹菜和胡萝卜等三种植物种子中的多肽类成分进行了提取、分离和纯化,获得了纯度95%以上的单体多肽7个,确定了相关多肽的分子量,探讨了抗菌活性及其作用机......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25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自治区高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莳萝籽等3种植物抗菌肽的提取工艺及活性筛选研究”通过了专家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阿布力米提博士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该项目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验收材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



该项目针对莳萝、芹菜和胡萝卜等三种植物种子中的多肽类成分进行了提取、分离和纯化,获得了纯度95%以上的单体多肽7个,确定了相关多肽的分子量,探讨了抗菌活性及其作用机制,阐明了其中3个多肽的一级结构;利用超声波辅助提取、离子交换树脂及制备HPLC等建立了一套能够保证原生游离多肽结构有效性和完整性的提取分离技术;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2项。
作者: 2011-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