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未来十几年 药机行业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我国制药机械行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也有了可喜的成绩,各式各样的机械层出不穷。不过,这只是相对过去而言,我国制药机械行业与欧美发达的相比,实力差距还很大。根据国际著名调查机构对全球各大加工机械企业的调查,大胆预言未来十几年制药机械行业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这将为整个机械行业带来新的契机。...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制药机械行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也有了可喜的成绩,各式各样的机械层出不穷。不过,这只是相对过去而言,我国制药机械行业与欧美发达的相比,实力差距还很大。

根据国际著名调查机构对全球各大加工机械企业的调查,大胆预言未来十几年制药机械行业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这将为整个机械行业带来新的契机。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规模化、集团化

集中企业的生产能力继续朝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以追求规模效益。中小企业在目前资金、技术实力不够雄厚的状况下,不宜盲目引进生产线,可采用转为大型机械企业提供零配件生产的模式。

开拓产品出口新局面

我国制药和包装机械技术适中、价廉物美,非常适合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条件,今后向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前景广阔,部分设备也可向发达国家出口。比如全自动馒头机,销量就不错。

提高产品技术含量

没有良好的技术作为企业的发展后盾,是不可能走的长久的。实现机电一体化、智能化,向产品信息化发展,引进新技术,加快企业ISO9000认证进度。进一步的提升设备的技术水平、稳定性、可靠性。勇敢面对现实,积极改变这种状态,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形成自己的创新能力,才能迎头赶上。

加强新产品开发创新

我国包装机械大都是在借鉴进口设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对与国外差距较大或空白产品,应积极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由逐步摸透到全面掌握。对有一定基础但与国外同类产品有一定差距的产品采取学习借鉴的方式,加强相关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研究,鼓励开发创新。

作者: 2013-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