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地巴唑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鉴别:(1)取本品1ml,加碘化汞钾试液即生成白色沉淀。置50ml量瓶中,加流动相适量使溶解后,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ml置25ml量瓶中,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精密量取本品2ml置25ml量瓶中,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地巴唑滴眼液

  汉语拼音:Dibanzuo Diyanye

  标准号:WS-252(X-205)-92

  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 BENDAZOLI

  主要活性成分:含地巴唑(C14H12N2·HCL)

  性状: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1)取本品1ml,加碘化汞钾试液即生成白色沉淀。 (2)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3)本品显氯化物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一九九○年版二部附录39页)。

  检查:pH值应为4.0~4.8(中国药典一九九0年版二部附录44页)。 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一九九○年版二部附录10页)。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一九九○年版二部附录34页)测定。 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甲醇--水(80∶20)用稀硫酸调至PH=3.3为流动相,检测波长278nm。理论板数按地巴唑峰计算应不低于600,地巴唑峰和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峰的分离度应符合要求。 对照品溶液制备及测定 取100℃恒重的地巴唑对照品约50mg,精密称定。置50ml量瓶中,加流动相适量使溶解后,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ml置25ml量瓶中,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取10μl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仪,计算峰面积。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2ml置25ml量瓶中,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取10μl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仪,计算峰面积,按外标法计算含量,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滴于眼睑内,一次1滴,一日4-6次,临睡前一小时内(每隔15分钟一次)连续4次效果最佳。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平滑肌松驰药。解除睫状肌痉挛,改善眼球微循环,用于青少年假性近视。

  制剂:滴于眼睑内,一次1滴,一日4-6次,临睡前一小时内(每隔15分钟一次)连续4次效果最佳。

  规格: 8ml∶8mg

  贮藏:遮光,密闭在凉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