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丁香罗勒乳膏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丁香罗勒乳膏汉语拼音:DingxiangLuoleRugao标准号:WS-95(X-77)-92(1)拉丁文或英文:CREMOROCIMIGRATISSIMI主要活性成分:含丁香酚(C10H12O2)性状:乳剂型基质的白色至微黄色乳膏,微有丁香酚的特殊香气。另取丁香罗勒油对照品,加乙醚制成每1ml含0。理论板数按丁香酚计算应不低于900,丁香酚峰与内标......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丁香罗勒乳膏

  汉语拼音:Dingxiang Luole Rugao

  标准号:WS-95(X-77)-92(1)

  拉丁文或英文:CREMOR OCIMI GRATISSIMI

  主要活性成分:含丁香酚(C10H12O2)

  性状:乳剂型基质的白色至微黄色乳膏,微有丁香酚的特殊香气。

  鉴别:取本品5g,置分液漏斗中,加乙醚10ml,振摇,放置,醚层滤过,再加乙醚10ml,振摇,并洗涤滤器,合并滤液,使大部分乙醚自然挥散后,移置10ml量瓶中,用乙醚稀释至刻度,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丁香罗勒油对照品,加乙醚制成每1ml含0.2ml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照薄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0页)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3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薄层板上,以石油醚(60-90℃)-醋酸乙脂(9∶1)为展开剂,展开后,取出,晾干,喷以5%香草醛硫酸液,供试品溶液所显主斑点的位置应与对照品溶液的主斑点相同。

  检查:PH值 取本品2.5g,加水50ml,搅拌均匀,依法测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应为6.0-7.5。 其他 应符合软膏制剂项下有关的各顶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9页)。

  含量测定:照气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1页)测定。 系统适用性试验 以0V-101为固定液,涂布浓度为10%,柱温为150℃。理论板数按丁香酚计算应不低于900,丁香酚峰与内标物质峰的分离度应大于2。 校正因子测定 精密量取正十五烷适量,加正已烷制成每1ml含30μl的溶液,作为内标溶液。另精密称取丁香酚对照品适量,加正已烷配成每1ml含12.5mg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精密称取对照品组溶液2ml,内标溶液1ml,置10ml量瓶中,加正己烷稀释至刻度,摇匀,取1μl注入气相色谱仪,计算校正因子。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 取本品约1g,精密称量,置25ml锥形瓶,加正已烷6ml,加热,回流使融,以冰水迅速冷却10分钟,使基质凝固,滤过,滤液置10ml量瓶中,用正己烷适量洗涤冷凝器的内壁和容器,洗液滤入同一量瓶中,精密加入内标溶液1ml,加正已烷稀释至刻度,摇匀,取1μl注入气相色谱仪,测定,即得。

  作用与用途:杀虫药。用于疥疮。

  用法与用量:外擦患处,每日二次或遵医嘱。

  注意:勿与眼部接触。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90.0-110.0%。

  类别:

  制剂:

  规格: 35g∶0.875g。

  贮藏:遮光,密封,在阴凉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