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乳酸环丙沙星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乳酸环丙沙星滴眼液汉语拼音:RusuanHuanbingshaxingDiyanye标准号:WS-267(X-226)-94(2)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CIPROFLOXACINILACTATIS主要活性成分:含环丙沙星沙星(C17H18FN3O3)性状:无色的澄明液体。(2)精密称取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适量,加水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3mg的溶......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乳酸环丙沙星滴眼液

  汉语拼音:Rusuan Huanbingshaxing Diyanye

  标准号:WS-267(X-226)-94(2)

  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 CIPROFLOXACINI LACTATIS

  主要活性成分:含环丙沙星沙星(C17H18FN3O3)

  性状: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1)取本品1ml,加三氯化铁试液一滴,即产生红棕色。 (2)精密称取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适量,加水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3mg的溶液。另取本品直接作为对照品溶液,照薄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0页)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F264薄层板上,以氯仿-甲醇-苯-二乙胺-水(15∶16∶10∶7∶4)为展开剂,展开后,晾干,置紫外灯(254nm)下观察或以碘蒸气显色,供试品溶液所显主斑点的颜色与位置应与对照品的主斑点相同。 (3)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75±2nm及318±1nm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pH值应为4.0~5.0(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 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0页)。

  含量测定:精密称取本品10ml,置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1ml,置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供试品溶液,再精密称取经以五氧 化二磷为干燥剂,在80℃真空干燥至恒重的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38.2mg,置100ml量瓶中,加水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1ml,置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并非,即得对照品溶液。取对照品溶液与供试品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275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滴于眼睑内,一次1~2滴,一日3~5次。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生素类药。

  制剂:滴于眼睑内,一次1~2滴,一日3~5次。

  规格: 10ml∶30mg(以C下17H下18FN下3O下3计)。

  贮藏:避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