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醋氨己酸锌胶囊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醋氨己酸锌胶囊汉语拼音:Cuanjisuanxinjiaonang标准号:WS-166(X-141)-94拉丁文或英文:CAPSULAEZINCIACEXAMATI主要活性成分:含醋氯已酸锌(C16H28N2O6Zn)性状:胶囊,内含白色或类白色颗粒状粉末。鉴别: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醋氨己酸锌0。5g)加水50ml,微热,振摇,使醋氨己酸锌溶解,滤过,......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醋氨己酸锌胶囊

  汉语拼音:Cuanjisuanxin jiaonang

  标准号:WS-166(X-141)-94

  拉丁文或英文:CAPSULAE ZINCI ACEXAMATI

  主要活性成分:含醋氯已酸锌(C16H28N2O6Zn)

  性状:胶囊,内含白色或类白色颗粒状粉末。

  鉴别: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醋氨己酸锌0.5g)加水50ml,微热,振摇,使醋氨己酸锌溶解,滤过,滤液照下述方法试验: (1)取上述滤液5ml,加氢氧化钾试液10ml,加热回流10分钟,放冷(如有沉淀滤过),加稀盐酸调溶液PH至9,加茚三酮约5mg,加热,溶液显紫红色。 (2)取上述滤液适量,显锌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9页)。

  检查: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8页).

  含量测定: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醋氨己酸锌0.4g),照醋氨己酸锌项下的方法自“加水50ml微热溶解”起,依法测定。每1ml的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液(0.05mol/L)相当于20.49mg的C16H26N2O6Zn。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肾功能不全者慎用。不宜与四环素类药合用。长期使用可能影响血铜。

  剂量:醋氨已酸锌胶囊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溃疡药。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制剂:醋氨已酸锌胶囊

  规格: 0.15g

  贮藏:密封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半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