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鬼臼毒素酊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鬼臼毒素酊汉语拼音:GuijiudusuDing标准号:WS-223(X-185)-94拉丁文或英文:TINCTURAPODOPHYLLOTOXINUM主要活性成分:含鬼臼毒素(C22H22O8)鬼臼毒素5。5g75%乙醇性状:紫色的澄清溶液鉴别:取本品与鬼臼毒素对照品,分别加甲酸制成每1ml中含1mg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鬼臼毒素酊

  汉语拼音:Guijiudusu Ding

  标准号:WS-223(X-185)-94

  拉丁文或英文:TINCTURA PODOPHYLLOTOXINUM

  主要活性成分:含鬼臼毒素(C22H22O8) 鬼臼毒素 5.0g 甲紫 0.5g 聚乙二醇-400 50.0ml 枸橼酸 2.5g 75%乙醇

  性状:紫色的澄清溶液

  鉴别:取本品与鬼臼毒素对照品,分别加甲酸制成每1ml中含1mg的溶液,照含量项下的方法测定,供试品溶液的主峰保留时间应与鬼臼毒素对照品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乙醇量应为72%~77%(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64页)。

  含量测定:用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页)测定。 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水(50∶50)作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15nm。理论板数应不低于30000,鬼臼毒素峰与内标物质峰的分离度应符合要求。 校正因子测定 取鬼臼毒素对照品约10mg,精密称定,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溶解并稀释到刻度,摇匀,作为对照品溶液;精密称取大豆甙元20mg,置100量瓶中,加甲醇溶解并稀释到刻度,摇匀,作为内标溶液。精密量取对照品溶液0.3ml,内标溶液1.5ml,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取5μl注入液相色谱仪,按峰面积计算校正因子。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 精密量取供试品60μl,加内标物1.5ml,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供示品溶液;取5μl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仪,记录峰面积,按内标法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本品仅限于外用,不可口服。对本品过敏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手术后开放性创口禁用本药。

  剂量:外用,涂于疣体,每日三次,连用三天,观察四天为一疗程。最多不超冠军三个疗程。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肿瘤

  制剂:外用,涂于疣体,每日三次,连用三天,观察四天为一疗程。最多不超冠军三个疗程。

  规格: 3ml∶15mg

  贮藏:遮光,密封,在30℃以下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