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一部分

氧氟沙星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氧氟沙星滴眼液汉语拼音:YangfushaxingDiyanye标准号:WS-301(X-249)-94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OFLOXACINI主要活性成分:含氧氟沙星(C18H20FN3O4)性状:微黄色或淡黄色澄明液体。9mol/L)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5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分别在293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氧氟沙星滴眼液

  汉语拼音:Yangfushaxing Diyanye

  标准号:WS-301(X-249)-94

  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 OFLOXACINI

  主要活性成分:含氧氟沙星(C18H20FN3O4)

  性状:微黄色或淡黄色澄明液体。

  鉴别:(1)取本品约2ml,加盐酸羟胺溶液(1→10)1ml,再加入稀盐酸2ml,与三氯化铁试液1ml,溶液显橙红色。 (2)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93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PH值 应为6.0~7.0(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 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0页)。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适量,加盐酸液(0.9mol/L)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5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分别在293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另精密称取在105℃干燥至恒得的氧氟沙星对照品适量,加盐酸液(0.1mol/L)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5μg的溶液,同法测定,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对本品或其他喹诺酮类药物过敏者禁用。

  剂量:滴眼,一次1-2滴,一日3-5次,或遵医嘱。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生素类药

  制剂:滴眼,一次1-2滴,一日3-5次,或遵医嘱。

  规格: 5ml∶15m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