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二部分

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汉语拼音:YansuanweilapamiHuanshipian标准号:WS-079(X-64)-92拉丁文或英文:TABELLAEVERAPANILIHYDROCHLORIDILENTELIBERANTES主要活性成分:含盐酸维拉帕米(C27H38N8O4·HCl)性状:类白色片。鉴别:(1)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盐酸维拉帕米0。1g),加水5ml,振摇使盐酸维拉......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

  汉语拼音:Yansuan weilapami Huanshipian

  标准号:WS-079(X-64)-92

  拉丁文或英文:TABELLAE VERAPANILI HYDROCHLORIDI LENTE LIBERANTES

  主要活性成分:含盐酸维拉帕米(C27H38N8O4·HCl)

  性状:类白色片。内含适量阻滞剂。

  鉴别:(1)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盐酸维拉帕米0.1g),加水5ml,振摇使盐酸维拉帕米溶解,滤过,滤液照盐酸维拉帕米项下的鉴别方法(1)(4)项(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530页)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取含量测定项下制备的溶液,照盐酸维拉帕米项下的鉴别(2)项(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530页)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检查:溶出度取,照溶出度测定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60页第二法),以水1000ml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50钟,依法操作。但在2、6与12小时分别取溶液10ml滤过,并即时在操作容器中补充水10ml。分别精密量取滤液各5ml,各加水定量稀释成每1ml中约含20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229nm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按C27H14N3O4·HCl的吸收系数(E1%1cm)为313计算出每片在不同时间的溶出量。本品每片在2、6和12小时的溶出量应分别相应为20-45%,45-70%和70%以上,均应符合规定。如6片中仅有1-2片超出上述规定限度,且其平均溶出量均符合规定时,应另取6片复试;初复试的12片中仅有1-2片超出规定限度,且其平均溶出量均符合规定时,亦可判为符合规定。 有关物质 取细本品粉适量(约相当于盐酸维拉帕米0.1g),加二氯甲烷适量,振摇使盐酸维拉帕米溶解,滤过,滤器用二氯甲烷适量洗涤,合并洗液与滤液,置水浴中蒸发至干,加氯仿制成每1ml中含10m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精密量取适量,加氯仿稀释成每1ml中含50μg的溶液,作为对照溶液。照盐酸维拉帕米项下的方法,自“照薄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0页)试验”起,依法检查,即得(主斑点上方小斑点系乙基纤维素)。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页)。

  含量测定:取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盐酸维拉帕米40mg)量100ml量瓶中,加盐酸0.1ml与水适量,振摇使盐酸维拉帕米溶解,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用干燥滤纸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ml,置另一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229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27H4N2O4·HCl的吸收系数(E1%1cm)为313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口服一次240mg,或遵医嘱。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类别:钙通道阻滞药。

  制剂:口服一次240mg,或遵医嘱。

  规格: 120mg

  贮藏: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