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二部分

酮康唑霜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酮康唑霜汉语拼音:TongkangzuoShuang标准号:WS-057(X-46)-92(3)拉丁文或英文:CREMORKETOCONAZOLI主要活性成分:含酮康唑(C26H28CL2N4O4)性状:乳剂型基质的乳白色或微红色软膏。1mol/L)10ml,置水浴上加热,使酮康唑溶解,放冷,滤过,滤液加碘化铋钾试液数滴,即生成橙红色沉淀。1mol/L)25ml,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酮康唑霜

  汉语拼音:Tongkangzuo Shuang

  标准号:WS-057(X-46)-92(3)

  拉丁文或英文:CREMOR KETOCONAZOLI

  主要活性成分:含酮康唑(C26H28CL2N4O4)

  性状:乳剂型基质的乳白色或微红色软膏。

  鉴别:(1)取约0.5g,加盐酸液(0.1mol/L)10ml,置水浴上加热,使酮康唑溶解,放冷,滤过,滤液加碘化铋钾试液数滴,即生成橙红色沉淀。 (2)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44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应符合软膏剂顶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9页)。

  含量测定:取约2g,精密称定,置烧杯中,加盐酸液(0.1mol/L)25ml,在水浴上加热,充分搅拌使酮康唑溶解,再置冰浴中放冷后,滤入分液漏斗中,同法提取3次,合并滤液,加氨试液中和至恰析出沉淀,再加氨试液1滴。用氯仿振摇提取3次,每次25ml,每次得到的氯仿提取液用经氯仿湿润的脱脂棉滤入100ml量瓶中,用适量氯仿洗涤棉花和滤器,合并氯仿液,并用氯仿稀释至刻度摇引匀。另精密称取经80℃减压干燥4小时的酮康唑 对照品适量,加氯仿制成每1ml约含0.4mg的溶液。精密量取上述两种溶液各2ml,分别置50ml量瓶中,加无水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244nm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根据两者吸收度的比值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涂患处 一日1~2次。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真菌药。

  制剂:涂患处 一日1~2次。

  规格: 4.5g∶0.09g

  贮藏:密闭,在凉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