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二部分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盐酸米诺环素胶囊汉语拼音:YansuanMinuohuansuJiaonang标准号:WS-172(X-139)-92拉丁文或英文:CAPSULAEMINOCYCLINIHYDROCHLORIDI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米诺环素(C25H27N3O7)性状:本品为胶囊,内容物为黄色粉末。(2)取本品内容物与盐酸米诺环素对照品适量,照含量测定项下的高效液相色谱法试验,供......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盐酸米诺环素胶囊

  汉语拼音:Yansuan Minuohuansu Jiaonang

  标准号:WS-172(X-139)-92

  拉丁文或英文:CAPSULAE MINOCYCLINI HYDROCHLORIDI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米诺环素(C25H27N3O7)

  性状:本品为胶囊,内容物为黄色粉末。

  鉴别:(1)取本品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米诺环素20mg),加热乙醇20ml,浸渍20分钟后滤过,滤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加水3ml溶解,加硝酸银试液数滴,生成白色沉淀。 (2)取本品内容物与盐酸米诺环素对照品适量,照含量测定项下的高效液相色谱法试验,供试品与对照品主峰的保留时间应一致。

  检查:溶出度 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60页第二法),以水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50转,依法操作,45分钟时,取溶液适量,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适量,用水稀释成每1ml中约含10-20μg的溶液;另取盐酸米诺环素对照品适量,用水制成每1ml中含10-20μg的溶液;取上述两种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348nm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按二者吸收度的比值计算每粒的溶出量,限度为标示量的80%,应符合规定。 水分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照水分测定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5页第一法)测定。含水分不得过8.0%。 其它 应符会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8页)。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4页)测定。 系统适用性试验用辛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0.1mol/L草酸铵液-0.05mol/L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液一二甲基甲酰胺(53∶17∶30),并用10%氢氧化四丁基铵液调节PH值为6.3(±0. 1)为流动相;流速为1.0ml/分;检测波长为280nm。理论板数按盐酸米诺环素的峰计算应不低2000。 测定法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米诺环素50mg),置100ml量瓶中,加水50ml,振摇使溶解,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1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测定;另取盐酸米诺环素对照品适量,用水制成每1ml中含米诺环素500μg的溶液,同法测定,按外标法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肝、肾功能严重损害者慎用。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生素类药

  制剂

  规格: 50mg(按C23H27N3O7计)

  贮藏: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