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硫酸庆大霉素颗粒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硫酸庆大霉素颗粒汉语拼音:LiusuanQingdameisukeli标准号:WS-095(X-65)-91拉丁文或英文:GLUCONATISGENTAMYCINISULFATIS主要活性成分:含硫酸庆大霉素按庆大霉素计算性状:类白色颗粒。(2)上述溶液显硫酸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年版附录39页)检查:应符合中国药典1990年版一部附录冲剂项下有关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硫酸庆大霉素颗粒

  汉语拼音:Liusuan Qingdameisu keli

  标准号:WS-095(X-65)-91

  拉丁文或英文:GLUCONATIS GENTAMYCINI SULFATIS

  主要活性成分:含硫酸庆大霉素按庆大霉素计算

  性状:类白色颗粒。

  鉴别:取5克,加水适量使溶解,溶液作如下试验: (1)取上述溶液1ml,加0.l%葡茚三酮的水饱和正丁醇溶液1ml与毗啶0.5ml,在水浴中加热5分钟,即显紫蓝色。 (2)上述溶液显硫酸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年版附录39页)

  检查:应符合中国药典1990年版一部附录冲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

  含量测定:精密林取适量,加灭菌水制成每1ml中含1000单位的溶液,照抗生素微生物检定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13>页测定,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有严重肝、肾功能障碍者慎用。

  剂量:温开水冲服,一次5克(含40000单位),一日3-4次,3-5天为一疗程。儿童根据体重、病情可酌情增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20.0%。

  类别:抗生素类药。

  制剂:温开水冲服,一次5克(含40000单位),一日3-4次,3-5天为一疗程。儿童根据体重、病情可酌情增减。

  规格:每袋5克(含40009单位)。

  贮藏:密封,干燥阴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半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