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注射用亚锡右旋糖酐105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注射用亚锡右旋糖酐105汉语拼音:ZhusheyongYaxiYouxuantanggan105标准号:WS-726(X-586)-98拉丁文或英文:Dextran105andStannousChlorideforInjection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右旋糖酐105与氯化亚锡经冷冻干燥的无菌粉末。含右旋糖酐105性状:本品为白色冻干粉末,在水或氯化钠注射液中易溶。其他应......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注射用亚锡右旋糖酐105

  汉语拼音:Zhusheyong Yaxi Youxuantanggan 105

  标准号:WS-726(X-586)-98

  拉丁文或英文:Dextran 105 and Stannous Chloride for Injection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右旋糖酐105与氯化亚锡经冷冻干燥的无菌粉末。含右旋糖酐105

  性状:本品为白色冻干粉末,在水或氯化钠注射液中易溶。

  鉴别:(1)取本品1瓶,加水5ml溶解后,滴加氢氧化钠试液10滴与硫酸酮试液数滴,即产生淡蓝色沉淀,置沸水浴中加热,沉淀变为棕色。 (2)取本品1瓶,加水0.5ml溶解后,取溶液1滴点于磷钼酸铵试纸上,应显蓝色。

  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取本品1瓶,加水2ml使溶解,溶液应澄清无色。 亚锡量 取本品5瓶,分别加入经氮气饱和的0.75mol/L盐酸溶液7ml使溶解后,在氮气流下,照电位滴定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ⅦA),用碘酸钾滴定液(0.001667mol/L)滴定,每瓶消耗碘酸钾滴定液(0.001667mol/L)的量不得少于0.09ml。如有1瓶不符合,另取5瓶复试,应全部符合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 上海市药品检验所 审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 审订 上海医科大学药学研究所药物靶向 制剂研究室 上海医科大学红旗制药厂 提出 本标准自1999年9月7日起试行,试行期二年。 保护期8年,保护期内,其它单位不得仿制。 酸度 取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项下的溶液,依法测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 H),pH值应为2.0~3.5。 热原 取本品三瓶,每瓶分别加生理盐水5ml溶解成溶液,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Ⅺ D),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B)。

  含量测定:取本品10瓶,加水溶解后,转移至25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照旋光度测定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 E)测定,按下式计算右旋糖酐105的含量,即得。 W=0.2564×a× W为本品每瓶中右旋糖酐105的含量(g);a为测得的旋光度。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80.0~110.0%

  类别:用于制备锝[99mTc]右旋糖酐105注射液。

  制剂:

  规格:每瓶内含右旋糖酐105 25mg与氯化亚锡(SnCl2·2H2O)0.3mg,供一次制备用。

  贮藏:密封,在2~8℃的暗处保存。

  有效期:6个月。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