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富马酸亚铁胶丸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富马酸亚铁胶丸汉语拼音:FumasuanYatieJiaowan标准号:WS-223(X-196)-2000拉丁文或英文:FerrousFumarateSoftCapsules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富马酸亚铁(C4H2FeO4)性状:本品为软胶囊剂,内容物为红棕色混悬液。鉴别:取本品内容物适量,加稀盐酸使富马酸亚铁溶解,滤过,滤液显亚铁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富马酸亚铁胶丸

  汉语拼音:Fumasuan Yatie Jiaowan

  标准号:WS-223(X-196)-2000

  拉丁文或英文:Ferrous Fumarate Soft Capsules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富马酸亚铁(C4H2FeO4)

  性状:本品为软胶囊剂,内容物为红棕色混悬液。

  鉴别:取本品内容物适量,加稀盐酸使富马酸亚铁溶解,滤过,滤液显亚铁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5年版附录Ⅲ)。

  检查:高铁盐 取本品10粒,去囊壳后,置碘瓶中。囊壳用25ml水洗涤3次,洗液并入碘瓶中,加4ml盐酸,加热使富马酸亚铁溶解,迅速冷却至室温,加碘化钾3g,密塞,摇匀,在暗处放置5分钟,加水75ml,立即用硫代硫酸钠滴定液(0.1mol/L)滴定,至近终点时,加淀粉指示液2ml,继续滴定至蓝色消失,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消耗硫代硫酸钠滴定液(0.1mol/L)不得超过14.3ml。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I E)。

  含量测定:取本品10粒,去囊壳后,内容物置碘瓶中。囊壳用50ml乙醇洗涤3次,洗液并入碘瓶中,加入100ml稀硫酸,加热使富马酸亚铁溶解,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 黑龙江省药品检验所 审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 审订 哈乐滨健尔制药厂 提出 本标准自2000年8月4日起试行,试行期2年。 保护期 6 年,保护期内,其他单位不得仿制。 冷,移入500ml容量瓶中,加新沸过的冷水至刻度。精密量取75ml溶液(相当于富马酸亚铁0.3g),置碘瓶中,加入2滴邻二氮菲指示剂,立即用硫酸铈(0.1mol/L)滴定,并将滴定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硫酸铈滴定液(0.1mol/L)相当于16.99mg的C4H2FeO4。

  作用与用途:抗贫血药,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用法与用量:

  注意:1.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肠炎等患者禁用。 2.血友病或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及不伴有缺铁的其他贫血。 3.肝肾功能严重损害,尤其伴有未经治疗的尿路感染者。

  剂量:口服,每次0.2~0.4g,每天3次。儿童服药遵医嘱。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05.0%

  类别:

  制剂:口服,每次0.2~0.4g,每天3次。儿童服药遵医嘱。

  规格:0.2g。

  贮藏:遮光、密封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