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布洛芬混悬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1g(约相当于布洛芬20mg),置50ml量瓶中,精密称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上海市药品检验所审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订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提出本标准自2000年5月23日起试行,试行期年。加1mol/L氢氧化钠溶液1ml,加水适量使溶解,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布洛芬混悬液

  汉语拼音:Buluofen Hunxuanye

  标准号:WS-616(X-490)-98(2)

  拉丁文或英文:Ibuprofen Suspension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含布洛芬(C13H18O2)

  性状:本品为橙色混悬液,味甜,有调味剂的芳香。

  鉴别: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pH值 应为3.5~4.5(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 H)。 相对密度 本品的相对密度(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 A)为1.090~1.200。 其他 应符合口服混悬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 O)。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 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乙腈-水-磷酸(65:10:25:0.03)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20nm,理论板数按布洛芬峰计算应不低于500。 测定法 取本品1.1g(约相当于布洛芬20mg),置50ml量瓶中,精密称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 上海市药品检验所 审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 审订 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提出 本标准自2000年5月23日起试行,试行期 年。 保护期 年,保护期内,其它单位不得仿制。 加1mol/L氢氧化钠溶液1ml,加水适量使溶解,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经0.45(m滤膜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10(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另取经五氧化二磷干燥器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布洛芬对照品20mg,精密称定,置50ml量瓶中,加1mol/L氢氧化钠溶液1ml,加水使溶解,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同法测定。按外标法以峰面积计算并按本品的相对密度折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本品用于小儿的发热,缓解由于感冒流感等引起的轻度头痛、咽痛以及牙痛。

  用法与用量:

  注意:1.对本品或其他非甾体类消炎药有过敏者禁用。 2.活动期消化道溃疡者禁用。

  剂量:口服,需要时每6~8小时可重复使用,每24小时不超过4次,0.25~0.5ml/kg/次。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

  制剂:口服,需要时每6~8小时可重复使用,每24小时不超过4次,0.25~0.5ml/kg/次。

  规格:30ml:0.6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2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