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依诺沙星片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检查:溶出度取1片,照溶出度测定法第二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60页)以水1000ml为溶剂,揽拦浆转述为每分钟50±2转。经30分钟时,取溶液10ml。精密量取滤液2ml置50ml量瓶中,加氢氧化钠液(0。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依诺沙星25mg)置250ml量瓶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依诺沙星片

  汉语拼音:Yinuoshaxing Pian

  标准号:WS-151(X-100)-91

  拉丁文或英文:IABBLLA ENOXACINI

  主要活性成分:含依诺沙星

  性状:类白色或微黄色片。

  鉴别:(1)取本口为细粉适量(约相当于依诺沙星20mg)照依诺沙星签别法(1)、(4)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取含量照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66nm与346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溶出度取1片,照溶出度测定法第二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60页)以水1000ml为溶剂,揽拦浆转述为每分钟50±2转。依法操作。经30分钟时,取溶液10ml。滤过。精密量取滤液2ml置50ml量瓶中,加氢氧化钠液(0.1mol/L)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页)。 以氢氧化钠液(0.1mol/L)作空白,在266nm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13H17FN4O??吸收系数为1019计算出每片的溶出量。不得不于标示量的70%。 其他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页)。

  含量测定:取1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依诺沙星25mg)置250ml量瓶中。加氢氧化钠溶液(0.1mol/L)约150ml。振摇15分钟。 使依诺沙星溶解,用氢氧化纳液(0.1mol/L)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ml。置100ml量瓶中。加氢氧化纳液(0.1mol/L)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3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266nm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15H17FN??O??吸收系数(E1%1cm)为1013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类别:

  制剂

  规格: 0.1g

  贮藏: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