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三部分

依诺沙星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5g,加水50ml,煮沸、冷却、滤过、取滤液,依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3页)测定,pH值应为7。5g,加氢氧化钠试液10ml溶解后,溶液应澄清无色。氟取105℃干燥至恒重的约20mg,精密称定,照氧瓶燃烧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8页)进行有机破坏,以水20ml为吸收液,待生成的烟雾完全吸入吸收液后,移置50ml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依诺沙星

  汉语拼音:Yinuoshaxing

  标准号:WS-151(X-99)-91

  拉丁文或英文:ENOXACIRUN

  主要活性成分:

  性状:类白色或淡黄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苦。 在甲醉、氢仿中极微深解,在水、乙醉中几科乎不溶;在冰醋酸或氢氧化钠试液中易溶。 熔点的熔点(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5页)为221一226℃熔融时同时分解。

  鉴别:(1)取药10mg,如丙二酸少许,再加醋酐4-5滴,在水溶上加热约5分钟,显棕红色。 (2)取,加氢氧化钠液(0.1mol/L)制成每1mol含依诺沙星5mg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66nm与346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3)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依诺沙星对照品的图谱一致。 (4)显有机??化物的签别反应(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附录50页)。

  检查:碱度取0.5g,加水50ml,煮沸、冷却、滤过、取滤液,依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3页)测定,pH值应为7.0-3.5。 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取0.5g,加氢氧化钠试液10ml溶解后,溶液应澄清无色;如混浊与2号浊度标准液(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8页)比较,不得更浓;如显色与黄色或黄绿色4号标准比色(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7页第一法)比较,不得更深。 氟取105℃干燥至恒重的约20mg,精密称定,照氧瓶燃烧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8页)进行有机破坏,以水20ml为吸收液,待生成的烟雾完全吸入吸收液后,移置5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在105℃干燥1小时的氟化钠约25mg,精密称定,换算成含氧量,置100ml量瓶中,加水溶解并知释至刻度,摇匀,临用前精密取20ml,置另一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对照溶液。精密量取供试溶和对照溶液各2ml,分别置50ml量瓶中,各加苯素氟兰试10ml,摇匀。再各加每100ml中含醋酸钠12g,与冰醋酸6ml的溶液3ml,硝酸亚铈试液10ml,并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在暗处放置1小时.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1页)测定在610±2nm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含氟量应为5.4-6.2%。 有关物质,

  含量测定:取约0.2g,精密称定,加冰醋酸20ml溶解后,加结晶紫指示液1滴,用高氯酸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兰色,并将滴定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的高氯酸液(0.1mol/L)相当于32.03mg的C??H??FN??O??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口服,一次0.3-0.6g,一日2次,或遵医嘱。

  标示量:

  类别:抗菌药。

  制剂:口服,一次0.3-0.6g,一日2次,或遵医嘱。

  规格:

  贮藏: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