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四部分

注射用亚锡双半胱乙酯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注射用亚锡双半胱乙酯汉语拼音:ZhusheyongYaxiShuangbanguangyizhi标准号:WS-172(X-154)-99拉丁文或英文:L,L-EthylCysteinateDimerandStannousChlorideforInjection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盐酸双半胱乙酯与氯化亚锡经冷冻干燥而成的无菌粉末。9%氯化钠注射液0。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取本品1瓶......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注射用亚锡双半胱乙酯

  汉语拼音:Zhusheyong Yaxi Shuangbanguangyizhi

  标准号:WS-172(X-154)-99

  拉丁文或英文:L,L-Ethyl Cysteinate Dimer and Stannous Chloride for Injection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盐酸双半胱乙酯与氯化亚锡经冷冻干燥而成的无菌粉末。

  性状:本品为白色冻干粉末,在水和生理盐水中易溶。

  鉴别:(1)取本品1瓶,加水1ml溶解后,滴加1mol/L氢氧化钠溶液2滴,再滴加亚硝基铁氰化钠试液数滴,溶液即显紫红色。 (2)取本品1瓶,加0.9%氯化钠注射液0.5ml溶解后,取溶液1滴,点于磷钼酸铵试纸上,应显蓝色。

  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取本品1瓶,加氯化钠注射液5ml溶解后,溶液应澄清无色。 亚锡量 取本品3瓶,用差示脉冲溶出伏安法测定亚锡量。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取氯化亚锡(SnCl2·2H2O)约0.1g,精密称定,用高氯酸和盐酸联氨混合溶液2.5ml(在50ml水中加入4.2ml高氯酸和5.20g盐酸联氨)溶解,并用水稀释至25ml,摇匀,量取出1.5ml,置25ml量瓶中,加2.35ml高氯酸和盐酸联氨混合溶液,并用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验所 审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 审订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同位素研究所 提出 本标准自1999年12月30日起试行,试行期3年。 保护期至2001年8月18日,保护期内,其它单位不得仿制。 标准曲线绘制 精密量取上述标准溶液0.00、0.05、0.10、0.15、0.20和0.25ml置10ml量瓶中,分别加入高氯酸和盐酸联氨混合溶液1ml,再按样品溶液比例分别加入不含SnCl2·2H2O的其它组分,并用水稀释至刻度,置电解池中测峰电流值,绘制标准曲线。相关系数应不小于0.990。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3瓶,于每瓶中分别加高氯酸和盐酸联氨混合溶液1.5ml溶解后,精密量取1.0ml,用水稀释至10ml,摇匀,即得。 测定法 将供试品溶液置电解池中,测定峰电流值,由标准曲线求出每瓶中氯化亚锡(SnCl2·2H2O)的含量。本品每瓶中氯化亚锡的含量应不小于25(g。 酸度 取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项下的溶液,依法测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VI H),pH值应为5.5~6.2。 细菌内毒素 取本品1瓶,用细菌内毒素检查用水5ml溶解,稀释30倍后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XI E),本品每瓶中含细菌内毒素量应小于75EU。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I B)。

  含量测定: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取盐酸双半胱乙酯对照品约10mg,精密称定,置100ml量瓶中,用无水乙醇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可。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1瓶,用水0.5ml溶解后,以无水乙醇全部转移至50ml量瓶中,并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 标准曲线绘制 精密量取对照品溶液0.00、0.40、0.80、1.20、1.60ml分别置10ml量瓶中,各加入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无水乙醇溶液(0.11mg/ml)0.5ml,甘露醇无水乙醇溶液(2.4mg/ml)1.0ml,氯化亚锡无水乙醇溶液(0.16mg SnCl2·2H2O/ml)0.05ml,磷酸盐缓冲液(pH=6.86,袋/250ml)0.04ml,1%红四氮唑溶液1.0ml,1%四甲基氢氧化铵溶液2.0ml,用无水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在30oC水浴中置暗处恒温45分钟后,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IV A)在483nm的波长处分别测量吸收度,并用吸收度值对浓度做标准曲线。标准曲线的相关系数应不小于0.990。 测定法 取供试品溶液5.0ml置10ml量瓶中,照标准曲线绘制项下,自加1%的红四氮唑无水乙醇溶液1.0ml起同法操作,测得吸收度后,由标准曲线求出本品盐酸双半胱乙酯的含量。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含盐酸双半胱乙酯(C12H24N2O4S2·2HCl)应为标示量的85.0~110.0%.

  类别:用于制备锝[99mTc]双半胱乙酯注射液。

  制剂

  规格:每瓶含盐酸双半胱乙酯1.0mg,氯化亚锡(SnCl2·2H2O)80(g,供一次制备用。

  贮藏:密封,在2~8oC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3个月。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