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四部分

吉非罗齐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鉴别:(1)取约50mg,加乙醇3ml溶解后,加2%碘化钾溶液与4%碘酸钾溶液各1ml,置水浴中加热1分钟,冷却,加淀粉指示液1ml,即显兰色。75:1)为流动相、流速1ml/miu检测波长为276m,理论板数按吉非罗齐峰计算。测定法取约100mg,精密称定,置10ml深量瓶中,加适量流动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均,取此溶液100μl,注入液......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吉非罗齐

  汉语拼音:JifeiluoqiGemfibrozilum

  标准号:WS-066(X-42)-01

  拉丁文或英文:

  主要活性成分: 2.2-二甲基-5-(2.5-二甲苯氧基)戊酸。按干事品计算含C16H22O3不得少于98.O%。

  性状:白色结品成结晶性粉末,无臭、无味。 在丙酮或已烷中易溶,在乙醇中溶解,在水中几乎不溶。 熔点的熔点(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5页)为58-61℃。

  鉴别:(1)取约50mg,加乙醇3ml溶解后,加2%碘化钾溶液与4%碘酸钾溶液各1ml,置水浴中加热1分钟,冷却,加淀粉指示液1ml,即显兰色。 (2)的红外光吸收图谱与对照品的图谱一致。

  检查:有关物质照高效液加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4页)系统适用性试验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水;冰醋胺;甲醇(24;75:1)为流动相、流速1ml/miu检测波长为276m,理论板数按吉非罗齐峰计算。应不低于600。 测定法取约100mg,精密称定,置10ml深量瓶中,加适量流动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均,取此溶液10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量取吉非罗剂峰面积,按峰面积归一法计算,杂质面积之和不得超过2.0%。 水份 取,照水份测定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5页费休氏法)测定,含水份不得过0.25%。 炽灼残渣取1g,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6页),遗留残渣不得过0.1%。 重金属取炽灼残渣项下遗留的残渣,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1页第二法)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二十。

  含量测定:用约0.5g,精密称定,加乙醇30ml溶解后,加酚酞指示液5滴;用氢氧化钠液(0.1mol/l)滴定,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即得,每1ml的氢氧化钠液(0.1mol/l)相当于25.03mg的C15H22O3。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剂量:口服一口1.2g,分两次(早晚餐前半小时)服用。

  标示量:

  类别:血脂调节剂,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脂。

  制剂:口服一口1.2g,分两次(早晚餐前半小时)服用。

  规格:

  贮藏:在阴凉干事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两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