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五部分

铝镁加混悬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732%(g/ml),按氧化镁计算应为3。108%(g/ml)。性状:白色粘稠的混悬液鉴别:取10ml,加盐酸溶液(1→2)10ml,加水至100ml摇匀,滤过,滤液显铝盐和镁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Ⅲ)。0ml,置200ml具塞锥形瓶中,精密加入盐酸滴定液(0。...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铝镁加混悬液

  汉语拼音:LumeiJia Hunxuanye

  标准号:WS-169(X-131)-98

  拉丁文或英文:Almagate Suspension

  主要活性成分:含铝镁加按氧化铝计算应为1.505-1.732%(g/ml),按氧化镁计算应为3.570-4.108%(g/ml)。

  性状:白色粘稠的混悬液

  鉴别:取10ml,加盐酸溶液(1→2)10ml,加水至100ml摇匀,滤过,滤液显铝盐和镁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Ⅲ)。

  检查:PH值应为8.5-10.5(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B)。 制酸力取1.0ml,置200ml具塞锥形瓶中,精密加入盐酸滴定液(0.1mol/L)50ml,密塞,摇匀,在37℃±2℃水浴中不断振摇1小时,放冷,加溴酚蓝指示液6-8滴,用氢氧化钠滴定液(0.1mol/L)滴定到溶液显蓝色。每1ml消耗盐酸滴定液(0.1mol/L)应不小于24.2ml。 其他应符合口服混悬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O)。

  含量测定:取约90ml,置烧杯中,摇匀,经超声处理约20分钟,除尽气泡后,放冷,用内容量移液管精密量取20ml置200ml量瓶中,分别以水10ml盐酸溶液(1→5)20ml、水15ml、盐酸溶液(1→5)30ml依次冲洗移液管内壁,洗液并入量瓶中,振摇使溶解,加水至刻度,摇匀,滤过,取续滤液,照下述方法测定: 氧化铝精密量取续滤液20ml,加水20ml,加氨试液中和至恰析出白色沉淀,再滴加稀盐酸使沉淀恰溶解为止,加醋酸-醋酸铵缓冲液(pH4.5)10ml,精密加入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25ml,煮沸5分钟放冷,加入与溶液等容的乙醇,加二甲酚橙指示液2滴,用锌滴定液(0.05mol/L)滴定至溶液,由黄色转变为红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的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相当于2.549mg的Al2O3??。 氧化镁精密量取续滤液10ml,加水20ml,三乙醇胺20ml,乙醇15ml,氨-氯化铵缓冲液(pH10.7)(取氯化铵67.5g,加浓氨溶液670ml加水至1000ml,摇匀,即得)20ml加铬黑T指示剂少许,用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滴定至溶液由紫红色转变成纯蓝色。每1ml的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相当于2.015mg的MgO。

  作用与用途:抗酸药。

  用法与用量:每日3-4次,每次一袋(15ml),餐后1-2小时或睡前服用。

  注意:避免与四环素类药物合用。

  剂量:

  标示量:

  类别:

  制剂

  规格: 15ml∶1.5g

  贮藏:密封,在凉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