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六部分

布洛芬混悬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2g),置50ml量瓶中,加甲醇30ml,充分振摇,使布洛芬溶解,加水至刻度。精密量取2ml移至10ml量瓶中,加60%甲醇至刻度,精密量取1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规格:100ml∶2g贮藏:遮光、密封,在阴凉处保存。...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布洛芬混悬液

  汉语拼音:Buluofen Hunxuanye

  标准号:WS-310(X-271)-97

  拉丁文或英文:Ibuprofen Suspension

  主要活性成分:含布洛芬

  性状:淡红色混悬液,具有水果香气,味甜。

  鉴别: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主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相对密度相对密度(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A)应为1.10~1.27。 pH值应为4.5-6.5(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H) 其他应符合口服混悬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O)。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的版二部附录Ⅴ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1%氯乙酸溶液(用氨试液调节pH值至3.0)-乙腈(40∶60)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54nm。理论板数按布洛芬峰计算应不低于1000。 测定法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布洛芬0.2g),置50ml量瓶中,加甲醇30ml,充分振摇,使布洛芬溶解,加水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ml移至10ml量瓶中,加60%甲醇至刻度,精密量取1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另取经五氧化二磷干燥器内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布洛芬对照品,同法测定,按外标法以峰面积计算,结果乘以相对密度,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1、对及阿斯匹林和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忌用。 2、活动期消化道溃疡者禁用。

  剂量:口服,用前振摇,儿童推荐剂量为每次5~10mg/kg,每日3次或遵医嘱。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解热镇痛抗炎药。

  制剂:口服,用前振摇,儿童推荐剂量为每次5~10mg/kg,每日3次或遵医嘱。

  规格: 100ml∶2g

  贮藏:遮光、密封,在阴凉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