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六部分

卡前列甲酯栓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卡前列甲酯栓汉语拼音:KaqianliejiazhiShuan标准号:WS-112(X-098)-97拉丁文或英文:MethylCarprostSuppositories主要活性成分:卡前列甲酯以混合脂肪酸甘油酯为基质的栓剂。含卡前列甲酯(C22H38O5)应为标示量的90。理论板数按卡前列甲酯峰计算应不低于1600。对照品溶液的制备取经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卡......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卡前列甲酯栓

  汉语拼音:Kaqianliejiazhi Shuan

  标准号:WS-112(X-098)-97

  拉丁文或英文:Methyl Carprost Suppositories

  主要活性成分:卡前列甲酯以混合脂肪酸甘油酯为基质的栓剂。含卡前列甲酯(C22H38O5)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性状:乳白色或淡黄色栓。

  鉴别: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应符合栓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D)。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水(80∶20)为流动相;流速1.0ml/min;检测波长为202nm;理论板数按卡前列甲酯峰计算应不低于1600。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取经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卡前列甲酯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甲醇制成每1ml中约含卡前列甲酯0.4mg的溶液,即得。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 取本品10粒,精密称定,置玛瑙乳钵中研细使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卡前列甲酯2mg),置具塞离心管中,精密加甲醇5ml,密塞,置温水浴中超声处理3分钟,取出,置冰箱冷冻待栓剂基质充分凝固后,取出,离心,放至室温,精密量取上清液及对照品溶液各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中,记录峰面积,按外标法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缩宫剂。用于预防和治疗宫缩弛缓所引起的产后出血。

  用法与用量:于胎儿娩出后,立即戴无菌手套将卡前列甲酯栓1枚(1mg)放入阴道,贴附于阴道前壁下1/3处,约2分钟。

  注意:须戴无菌手套将药品置人阴道,以免发生继发感染。

  剂量:

  标示量:

  类别:

  制剂

  规格: 1mg/枚。

  贮藏:遮光,密封,低温(低于-5℃)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