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六部分

盐酸洛美沙星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盐酸洛美沙星汉语拼音:AsipilinHuanshiPian标准号:WS-028(X-016)-97拉丁文或英文:AspirinSustaindReleaseTablets主要活性成分:含阿司匹林(C9H8O4)应为标示量的90。1g),加无水氯仿3ml,不断搅拌2分钟,用无水氯仿湿润的滤纸滤过,滤渣用无水氯仿洗涤2次,每次1ml,合并滤液与洗液,在室温下通风挥......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盐酸洛美沙星

  汉语拼音:Asipilin Huanshi Pian

  标准号:WS-028(X-016)-97

  拉丁文或英文:Aspirin Sustaind Release Tablets

  主要活性成分:含阿司匹林(C9H8O4)应为标示量的90.0-100.0%。

  性状:白色片

  鉴别:(1)取本品细粉适量(约相当于阿司匹林0.1g),加水10ml煮沸,放冷,加三氯化铁试液1滴,即显紫堇色。 (2)取本品细粉适量(约相当于阿司匹林0.5g),加碳酸钠试液10ml,振摇后。放置5分钟,滤过,滤液煮沸2分钟,放冷,加过量的稀硫酸,即析出白色沉淀,并发生醋酸臭气。

  检查:游离水杨酸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阿司匹林0.1g),加无水氯仿3ml,不断搅拌2分钟,用无水氯仿湿 润的滤纸滤过,滤渣用无水氯仿洗涤2次,每次1ml,合并滤液与洗液,在室温下通风挥发至干,残渣用无水乙醇4ml溶解后,移置100ml量瓶中,用少量5%乙醇洗涤容器,洗液并入量瓶中,加5%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分取50ml,立即加新制的稀硫酸铁铵溶液[取盐酸溶液(9→1000)1ml,加硫酸铁铵指示液2ml后,再加水适量,使成100ml]1ml,摇匀;30秒钟内如显色,与对照液(精密称取水杨酸0.1g,置1000ml量瓶中,加水溶解后,加冰醋酸1ml,摇匀,再加水适量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1.5ml加无水乙醇2ml与5%乙醇使成50ml,再加上述新制的稀硫酸铁铵溶液1ml,摇匀)比较,不得更深(0.3%)。

  含量测定: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阿司匹林0.3g)置锥形瓶中,加中性乙醇(对酚酞指示液显中性)20ml,振摇使阿司匹林溶解,加酚酞指示液3滴,滴加氢氧化钠液(0.1mol/L)至溶液显粉红色,再精密加氢氧化钠液(0.1mol/L)40ml。置水浴上加热15分钟并时时振摇,迅速放冷至室温,用硫酸滴定液(0.05mol/L)滴定,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液校正。每1ml的氢氧化钠滴定液(0.1mol/L)相当于18.02mg和C9H8O4。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口服每日一次,每次一片,或遵医嘱。

  标示量:

  类别:抗血栓药

  制剂:口服每日一次,每次一片,或遵医嘱。

  规格: 50mg。

  贮藏: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