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布洛伪麻颗粒剂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布洛伪麻颗粒剂汉语拼音:BuluoWeimaKeliji标准号:WS-271(X-237)-97拉丁文或英文:IbuprofenandPseudoephedrineHydrochlorideGranules主要活性成分:含布洛芬(C18H18O2)与盐酸伪麻黄碱(C10H15NO·HCl)布洛芬200g盐酸伪麻黄碱30g制成......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布洛伪麻颗粒剂

  汉语拼音:Buluo Weima Keliji

  标准号:WS-271(X-237)-97

  拉丁文或英文:Ibuprofen and Pseudoephedrine Hydrochloride Granules

  主要活性成分:含布洛芬(C18H18O2)与盐酸伪麻黄碱(C10H15NO·HCl) 布洛芬 200g 盐酸伪麻黄碱 30g 制成 1000包

  性状:淡茧色颗粒剂,味芳香。

  鉴别: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中各成分的保留时间应与相应成分的对照品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干燥失重取,在60℃减压于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20%(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ⅢL)。 溶化性 取10g,加温水200ml,搅拌5分钟,溶液应能混悬均匀。 其他 应符合颗粒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IN)。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干部附录V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乙睛- -水--磷酸(50∶50∶0.1)每100ml中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0.35g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57nm。理论板数按盐酸萘甲唑啉峰计算应不低于2000;布洛芬峰及盐酸伪麻黄碱峰与内标物质峰的分离应符合要求。 内标溶液制备 取盐酸萘甲唑啉,加甲醇- -水(70∶30)制成每1ml中含0.8mg溶液,摇匀,即得。 测定法取布洛芬对照品200g,盐酸伪麻黄碱对照品30mg,置100ml量瓶中,加甲醇- -水(70∶30)适量,振摇使溶解,精密加入内标溶液10ml,用甲醇- -水(70∶30)稀释至刻度,摇匀,取15u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另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布洛芬200mg,盐酸伪麻黄碱30mg),置10(量瓶中,加甲醇- -水(70∶30)适量,充分振摇15分钟,精密加内标溶液回10ul,用甲醇- -水(70∶30)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取续滤液15u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按内标法以峰面积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适用于由感冒过敏鼻炎引起的头痛、发烧、咽喉肿痛、周身关节及四肢肌肉酸痛、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

  用法与用量:口服成人一次一包,一日三次。或遵医嘱。

  注意: 1.对麻黄碱药理作用敏感者、有消化道溃疡病史者、心脏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青光眼、肺气肿等引起的呼吸困难、前列腺肥大伴排尿困难患者、孕妇、哺乳期妇女及老年人慎用。 2.避免与降压药或抗抑郁药同时服用。服药期间避免饮酒。 3.服用若症状未改

  剂量:每包含布洛芬0.2,盐酸伪麻黄碱30mg。

  标示量:均应为标示量的9005~110.0%。

  类别:

  制剂:每包含布洛芬0.2,盐酸伪麻黄碱30mg。

  规格:

  贮藏: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