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硫糖铝混悬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5g),加水100ml,充分搅拌,取沉淀物加稀盐酸10ml,振摇使硫糖铝溶解,滤过,取滤液进行下列试验:1、取滤液2ml,用氢氧化钠试液中和,缓缓加入温热的碱性酒石酸铜试液中,即生成氧化亚铜的红色沉淀。2、取滤波2ml,加氯化钡试液,如发生沉淀,滤过,滤液加热煮沸,即生成大量白色沉淀。3、取滤液2ml,加氨......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硫糖铝混悬液

  汉语拼音:Liutanglu Hunxuanye

  标准号:WS-155(X-134)-96

  拉丁文或英文:Sucralfate Suspension

  主要活性成分:含硫糖铝以铝(AL)计算,应为标示量的16.0-24.0%。

  性状:白色或类白色的乳状混悬液。

  鉴别:取适量(约相当于硫糖铝0.5g),加水100ml,充分搅拌,取沉淀物加稀盐酸10ml,振摇使硫糖铝溶解,滤过,取滤液进行下列试验: 1、取滤液2ml,用氢氧化钠试液中和,缓缓加入温热的碱性酒石酸铜试液中,即生成氧化亚铜的红色沉淀。 2、取滤波2ml,加氯化钡试液,如发生沉淀,滤过,滤液加热煮沸,即生成大量白色沉淀。 3、取滤液2ml,加氨试液使成碱性,煮沸,滤过,沉淀加稀盐酸使溶解,溶液显铝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Ⅲ)。

  检查:相对密度 本品的相对密度(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A)为1.120-1.200. 制酸力 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硫糖铝0.5g),精密称定,置250ml具塞锥形瓶中,精密加盐酸滴定液(0.1mol/L)100ml,密塞,在37℃水浴中,不断振摇1小时,放冷至室温,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0ml;加溴酚兰指示液数滴,用氢氧化钠滴定液(0.1mol/L)滴定。根据相对密度计算, 每10m1硫糖铝混悬液消耗盐酸滴定液(0.1mol/L)不得少于240ml。 PH值 应为4.5-6.5(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H)。 颗粒细度 取本品,充分振摇,取1滴加适量水搅匀。置300-400倍显微镜下检视3个视野,85%以上的颗粒直径应不得大于10μm。 装量差异 应符合合剂项下的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一部附录ⅠJ)

  含量测定: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硫糖铝1g),置200ml量瓶中,加稀盐酸10ml溶解后,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0ml,加氨试液中和至恰析出沉淀,再滴加稀盐酸至沉淀恰溶解为止,加醋酸-醋酸铵缓冲液(PH6.0)20ml,再精密加乙二胺四醋酸二钠滴定液(0.05mol/L)25ml,煮沸3-5分钟。放冷至温室,加二甲酚橙指示液1ml,用锌滴定液(0.05mol/L)滴定,至溶液自黄色转变为红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根据相对密度计算,即得。每1ml的锌滴定液(0.05mol/L)相当于1.349mg的AL。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口服一次10ml 一日2次早餐前一小时及临睡前服用。

  标示量:

  类别:抗酸药,用于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

  制剂:口服一次10ml 一日2次早餐前一小时及临睡前服用。

  规格: 200ml∶40g

  贮藏:遮光,密封,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