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氨力农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1mol/L)5ml溶解后,加三硝基苯酚试液1ml,生成黄色沉淀。1mol/L)制成每1ml约含5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317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1mol/L)制成每1ml中含5m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精密量取适量,加盐酸液(0。1mol/L)稀释成每1ml中含50μg的溶液,作为对照溶液,照薄......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氨力农

  汉语拼音:Anlinong

  标准号:WS-036(X-030)-96

  拉丁文或英文:AMRINONUM

  主要活性成分: 5-氨基-3,4双吡啶-6(ⅠH)酮,按干燥品计算,含C10H9N3O不得少于98.5%。

  性状:淡黄色或淡黄棕色针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无味;遇光色渐变深。 在甲醇中微溶,在乙醇中极微溶解,在水中几乎不溶,在乳酸中溶解。

  鉴别:(1)取约5mg,加盐酸液(0.1mol/L)5ml溶解后,加三硝基苯酚试液1ml,生成黄色沉淀。 (2)取,加盐酸液(0.1mol/L)制成每1ml约含5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317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3)红外吸收图谱应与对照品图谱一致。

  检查:有关物质取,加盐酸液(0.1mol/L)制成每1ml中含5m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精密量取适量,加盐酸液(0.1mol/L)稀释成每1ml中含50μg的溶液, 作为对照溶液,照薄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0页)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分别点同一硅胶GF254??薄层板上,以醋酸乙酯-乙醇-浓氨水溶液(45∶45∶5)为展开剂,展开后,晾干,置紫外光灯(254nm)下检视。供试品溶液如显杂质斑点,不得多于1个,其颜色与对照溶液的主斑点比较,不得更深。(1.0%)。 干燥失重取,在105℃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0.5%(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5页)。 炽灼残渣取1.0g,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6页),遗留残渣不得过0.2%。 重金属取炽灼残渣项下遗留的残渣,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1页第二法),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十。

  含量测定:取约0.15g,精密称定,加冰醋酸25ml溶解后,加结晶紫示液1滴,用高氯酸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绿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的高氯酸液(0.1mol/L)相当于18.72mg的C10H3N3O。

  作用与用途:强心药

  用法与用量:

  注意:严重低血压禁用;用药期间监测血压,必要时调整剂量;不宜用于重茺瓣膜狭窄病;对房颤,房扑患者,因可增加房室外传导作用导致心室率增快,宜先用洋地黄制剂控制心率;可能增加肥厚性心肌病的流出道梗阻。肝肾功能损害者慎用;急性心肌梗塞、孕妇、哺乳妇女、婴幼儿慎用;合

  剂量:

  标示量:

  类别:

  制剂:

  规格: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