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汉语拼音:KelinmeisuLinsuanzhiZhusheye标准号:WS-135(X-119)-97拉丁文或英文:ClindamycinPhosphateInjection主要活性成分:克林霉素磷酸酯的灭菌水溶液。含克林霉素磷酸酯以克林霉素(C。无菌取不少于2支,分别加灭菌水制成每1ml含克林霉素20mg的溶液,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

  汉语拼音:Kelinmeisu Linsuanzhi Zhusheye

  标准号:WS-135(X-119)-97

  拉丁文或英文:Clindamycin Phosphate Injection

  主要活性成分:克林霉素磷酸酯的灭菌水溶液.含克林霉素磷酸酯以克林霉素(C??H??CIN2O5S)

  性状: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含量测定时.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相同。

  检查:溶液的颜色 取.与黄色2号标准比色液(中国药典1996年版二部附录IXA)比较,不得更深。 PH值取,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6年版二部附录ⅥH).pH值应为5.5~7.0。 无菌取不少于2支,分别加灭菌水制成每1ml含克林霉素20mg的溶液,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6年版二部附录XIH).用薄膜过滤法处理后,应符合规定。 热原 取.加氯化销注射液制成每1ml含24mg的溶液,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6年版二部附录XlD),剂量按家兔体重每1kg注射1ml,应符合规定。 其它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IB)。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D)测定。 系统适用性试验用辛基硅烷键合硅磋胶为填充剂;以磷酸缓冲液(取10.54g磷酸二氢钾,通于755ml水中,用适量磷酸调至pH2.5)-乙腈(755∶255)为流动相(注意:流动相中乙腈的浓度,必须在22%与25%之间,以保证正确的洗脱顺序);流速每分钟1ml;检测波长为21。nm,理论板数按克林霉素磷酸酯计算不低于2000。供试品定量峰与其检测波长为210nm.理论板数按克林霉素磷酸计算不低于2000。供试品定峰与其它物质的分高度不小于2.0。重复进样的相对标准偏差不超过2.0%。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称取克林霉素磷酸酯对照品24mg,置100ml容量瓶中,用流动相溶解并积释至刻度.摇匀,即得对照品溶液。 供试品格波的制备 精密量邓适量(约相当于含克林霉素300mg),置100ml容量瓶中用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7ml.置1O0ml容量瓶中.用流动相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供试品溶液。 测定法精密量取对照品溶液和供试品溶液各20μ1,分别注入波相色谱仪,根据对应的各自峰高(或使面积)按外标法计算供试品中C??H33CIN2O5S的含量。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同克林霉素磷酸酯

  剂量:同克林霉素磷酸酯

  标示量:计应为标示量的90.O~110.0%。

  类别:同克林霉素磷酸酯

  制剂:同克林霉素磷酸酯

  规格: 2ml∶0.3g(按克林霉素计)。

  贮藏: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