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八部分

四(甲氧异腈)络酮(Ⅰ)氟硼酸盐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四(甲氧异腈)络酮(Ⅰ)氟硼酸盐汉语拼音:Sijiayangyijimgluotong(Ⅰ)Fupengsuangyan标准号:WS-347(X-271)-93拉丁文或英文:TETRA(2-METHOXYISOBUTYLISONITRILE)COPPER(Ⅰ)BOROFLUORIDE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4(2-甲氧异丁异腈)络酮(Ⅰ)氟硼酸盐。性状:本品为白色针状晶体,有异腈类异臭。含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四(甲氧异腈)络酮(Ⅰ)氟硼酸盐

  汉语拼音:Sijiayangyijimgluotong(Ⅰ)Fupengsuangyan

  标准号:WS-347(X-271)-93

  拉丁文或英文:TETRA(2-METHOXY ISOBUTYL ISONITRILE)COPPER(Ⅰ)BOROFLUORIDE

  主要活性成分: 本品为4(2-甲氧异丁异腈)络酮(Ⅰ)氟硼酸盐。含C24H44BcuF4N4O4不得少于99.0%。

  性状:本品为白色针状晶体,有异腈类异臭。在热水或热乙醇中溶解。 熔点 本品的熔点(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5页)为99-101℃。

  鉴别:(1)取少量,于200℃加热使络铜分解后,加少量水溶解,滴加浓过氧化氢溶液数滴,即产生兰色。 (2)的红外吸收图谱应与对照品图谱一致。

  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取本品2mg加水5ml使溶解,溶液应澄清无色。 酸碱度 取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项下的溶液,依法测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pH值应为6.0-8.0。 干燥失重 取本品,以五氧化二磷为干燥剂,在室温减压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0.5%。 炽灼残渣 取本品0.5g,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6页),扣除计算量的铜后,炽灼残渣不得过0.1%。 重金属 取本品1mg,用ICAP-9000型电感藕合等离子光量计测定,除铜外,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一。 含量测定 精密称取本品10mg,加水5ml,溶解后,用ICAP-9000型电感藕合等离子光量计测定铜离子浓度,然后计算出甲氧异腈络铜氟硼酸盐的含量,即得。

  含量测定: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

  类别:制备甲氧异腈冻干品。

  制剂

  规格:

  贮藏:密封,在暗处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