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八部分

氯化钠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氯化钠滴眼液汉语拼音:LuhuanaDiyanye标准号:WS-328(X-271)-94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NATRIICHLORIDI主要活性成分:含氯化钠(NaCl)应为标示量的90。...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氯化钠滴眼液

  汉语拼音:Luhuana Diyanye

  标准号:WS-328(X-271)-94

  拉丁文或英文:OCUSTILLA NATRII CHLORIDI

  主要活性成分:含氯化钠(NaCl)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性状: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显钠盐(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9页)与氯化物(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9页)的鉴别反应。

  检查:PH值 应为6.5-7.5(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 装量 照最低装量检查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第一增补本82页)检查,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0页)。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本品20ml,加水50ml,糊精溶液(1→50)5ml,与荧光黄指示剂5滴,用硝酸银液(0.1mol/L)滴定。每1ml的硝酸银液(0.1mol/L)相当于5.844mg的NaCL。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仅供滴眼,不得做软隐形眼镜的安装液或安装隐形眼镜时使用。

  剂量:滴于眼内。一次1-2滴,一日5-6次。

  标示量:

  类别:泪液补充药。

  制剂:滴于眼内。一次1-2滴,一日5-6次。

  规格: 8ml∶45.2mg

  贮藏: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