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八部分

哌泊噻嗪棕榈酸酯注射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哌泊噻嗪棕榈酸酯注射液汉语拼音:PaibosaiqinZonglusunzhiZhusheye标准号:WS-18(X-18)-89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PIPOTIAZINIPALMITATIS主要活性成分:哌泊噻嗪棕榈酸酯的灭菌油溶液。含派泊噻嗪棕榈酸酯(C。...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哌泊噻嗪棕榈酸酯注射液

  汉语拼音:Paibosaiqin Zonglusunzhi Zhusheye

  标准号:WS-18(X-18)- 89

  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 PIPOTIAZINI PALMITATIS

  主要活性成分:哌泊噻嗪棕榈酸酯的灭菌油溶液。含派泊噻嗪棕榈酸酯(C??H??N??O??S??)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性状:黄色澄明油状液体。

  鉴别:取0.4ml,加0.1%氯化钯盐酸溶液2ml,即产生橙红色沉淀。

  检查: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85年版附录4页)。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10ml,加冰醋酸20ml与结晶紫指示液1滴,用高氯酸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兰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即得。每1ml的高氯酸液(0.1mol/L)相当于71.36mg的C??H??N??O??S??

  作用与用途:长效抗精神病药,用于急性或慢性非激越型精神分裂症。 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供深部肌肉注射,常用量每次50mg-200mg,每2-4周注射一次,巩固期病人应酌情减少用量,并适当延长注射间隔时间。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

  类别:

  制剂

  规格:2ml∶50mg

  贮藏:室温,避光保存。

  有效期:暂定三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