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八部分

卡前列甲酯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卡前列甲酯汉语拼音:KaQianLieJiaZhi标准号:WS-165(X-143)-95拉丁文或英文:METHYLISCARPROSTUM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15甲基前列腺素F2a甲酯。检查:15-差向异构体含量测定项下如出现15-差向异构体色谱峰,按卡前列甲酯计算,不得超过6。对照品溶液的制备取经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卡前列甲酯对照品约2m......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卡前列甲酯

  汉语拼音:KaQianLieJiaZhi

  标准号:WS-165(X-143)-95

  拉丁文或英文:METHYLIS CARPROSTUM

  主要活性成分:本品为-15甲基前列腺素F2a甲酯。按干燥品计算,含C22H38O5不得少于90.0%。

  性状:白色或淡黄色固状物。 本品在乙醚、乙醇中易溶,在水中微溶。

  鉴别:(1)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品的图谱一致。 (2)本品含量测定项下,供试品溶液与对照品溶液所显示的主色谱峰保留时间应一致。

  检查: 15-差向异构体 含量测定项下如出现15-差向异构体色谱峰,按卡前列甲酯计算,不得超过6.0%。(15-差向异构体色谱峰以15-差向异构体对照品加以确认)。 干燥失重 本品以减压干燥器在室温减压干燥24小时,减失重量不得过3.0%。(中国约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5页)。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4页)测定。 仪状及性能要求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水(70∶30)为流动相,流速1.0ml/min;检测波长为202nm。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取经减压干燥至恒重的卡前列甲酯对照品约2mg,精密称定,置2ml量瓶中,加甲醇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对照品溶液。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与测定 取约本品2mg,精密称定,置2ml量瓶中,加甲醇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供试品溶液。取对照品溶液及供试品溶液各5μl,分别注入液相色谱仪中,按外标准法测定,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前置胎盘及宫外孕,急性盆腔感染,胃溃疡哮喘及严重过敏体质,青光眼患者禁用。 糖尿病高血压及严重心、肝、肾功功不能全者慎用。 本品应在医师监护下使用,如发现不可耐受性呕吐、腹痛或阴道大出血,应立即停用。

  剂量:应与米非司酮序贯用药。停经≤49天之健康早孕妇女,空腹或进食2小时后,首剂口服200mg米非司酮片一片后禁食二小时,第三早晨于阴道后穹窿放置卡前列甲酯栓1枚(1mg),或首剂口服25mg米非司酮片二片,当晚再服一片,以后每隔12小时服一片。第3天晨服一片25mg米非可酮片后1小

  标示量:

  类别:终止妊娠药。

  制剂:应与米非司酮序贯用药。停经≤49天之健康早孕妇女,空腹或进食2小时后,首剂口服200mg米非司酮片一片后禁食二小时,第三早晨于阴道后穹窿放置卡前列甲酯栓1枚(1mg),或首剂口服25mg米非司酮片二片,当晚再服一片,以后每隔12小时服一片。第3天晨服一片25mg米非可酮片后1小

  规格:

  贮藏:遮光,密闭,低温(低于-5℃)保存。

  有效期: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