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八部分

萘普生钠注射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萘普生钠注射液汉语拼音:NaipushengnaZhusheye标准号:WS-75(X-61)-90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NAPROXENINATRICI主要活性成分:萘普生钠的灭菌水溶液,含萘普生钠(C14H13NaO3)性状: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用法与用量:临用前,用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萘普生钠注射液

  汉语拼音:Naipushengna Zhusheye

  标准号:WS-75(X-61)-90

  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 NAPROXENI NATRICI

  主要活性成分:萘普生钠的灭菌水溶液,含萘普生钠(C14H13NaO3)

  性状: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 (1)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萘普生钠100mg),加稀盐酸数滴,即产生白色沉淀,滤过,滤液显钠盐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31页)。 (2)取鉴别(1)项下的沉淀物,加氯仿溶解并稀释成每1ml中含50μg的萘普生钠溶液。另取萘普生钠对照品,按上述方法制成相同的浓度,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20页)测定,两溶液的最大与最小吸收波长相同。

  检查: pH值 应为8.0-9.5(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33页)。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4页〕。

  含量测定: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称取经105℃干燥3小时的萘普生钠对照品适量,加甲醇溶解并稀释成每1mL中含萘普生纳55μg的溶液,即得。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量取本品2ml(约相当于萘普生纳275mg),置10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1ml,置5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 测定法 取上述对照品溶液与供试品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85年版二部附录20页),在332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解热消炎镇痛药。

  用法与用量:临用前,用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应用。 静脉注射 一次0.275g 一日1-2次 缓慢注射 不得少于3分钟 静脉滴注 一次0.275g 一日1-2次 缓慢滴注 不得少于30分钟

  注意:孕妇、乳母及其他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有过敏史者均禁用;肝、肾功能不全、高血压、心力衰竭及禁钠患者慎用。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类别:

  制剂

  规格: 2ml:0.275g(相当于含萘普生0.25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