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喜来通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药理作用]吡罗昔康为抗炎镇痛药,其抗炎作用可能部分由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所致。喜来通是由吡罗昔康与β-环糊精构成的新型复合物,由于所具有的特殊化学结构改善了溶解度,使之更易溶于水。因此喜来通较单一的吡罗昔康有更快、更强的镇痛抗炎效果。由于它的药效学和药动学的特性,喜来通特别适用于急性炎性疼痛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理作用]  吡罗昔康为抗炎镇痛药,其抗炎作用可能部分由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所致。喜来通是由吡罗昔康与β-环糊精构成的新型复合物,由于所具有的特殊化学结构改善了溶解度,使之更易溶于水。因此喜来通较单一的吡罗昔康有更快、更强的镇痛抗炎效果。由于它的药效学和药动学的特性,喜来通特别适用于急性炎性疼痛治疗。
    [适应证]  急性疼痛症:急慢性牙周炎,牙周肿痛,拔牙术后痛。
    [用法与用量)  po,每日1片(相当于20mg吡罗昔康)。老年患者可能需降低剂量(半片),且需要限制用药时间。
    [药物不良反应]  常见恶心、上腹部不适、便秘和腹泻等。
    [禁忌证]  对服用乙酰水杨酸钠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引起哮喘鼻炎的患者,对本品过敏者,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禁用本品。
    [注意事项]  有消化性溃疡的患者,须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临床评价]  Marcucci等随机治疗20例急性牙周炎患者,单剂量口服喜来通20mg或甲氯芬那酸lOOmg。结果发现甲氯芬那酸起效速度快,镇痛效果与喜来通相当,但是单剂量喜来通的镇痛作用时间明显比甲氯芬那酸长;口服后6h,喜来通组平均疼痛强度分数明显低于甲氯芬那酸组。
    [规格包装]  压痕片(20mg),6片/盒,10片/盒。
    [参考价格)  零售价:6片/盒,30.30元;10片/盒,50.50元。
    [贮存亲件]  阴凉干燥处保存,有效期3年。
    [生产厂家]  意大利凯西制药公司,格兰泰(香港)有限公司总代理。
    [代理商地址]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国贸大厦B区4002室
    [进口注册证号]  BX980367 
作者: 张鲜利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