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国内首个治疗皮肤色斑的化学药正式上市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国内皮肤色斑无药可治的局面即将改变。近日,广州某公司开发的皮肤色斑制剂氢醌乳膏正式上市,该产品作为局部皮肤增白剂对常见的雀斑、黄褐斑等高色素斑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在国内,该产品也曾经作为院内制剂在临床上应用但一直没有产业化生产。代理该产品的广州千白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负责人透露,该产品目前已经在国内招商......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内皮肤色斑无药可治的局面即将改变。近日,广州某公司开发的皮肤色斑制剂氢醌乳膏正式上市,该产品作为局部皮肤增白剂对常见的雀斑黄褐斑等高色素斑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据了解,该产品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在国外广泛应用于临床,在美国有多种规格和剂型在使用,如含量分别为2%、3%、4%的氢醌乳膏,都收载于美国医师参考手册和美国医学会《药物评价》中。在国内,该产品也曾经作为院内制剂在临床上应用但一直没有产业化生产。主要原因在于氢醌极易氧化,性质不稳定不便于长期储存,该公司经过技术攻关解决了这个难题。

  博雅美容化妆品业咨询机构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祛斑美白用品的基本市场容量每年接近17亿元。而充斥在这庞大市场空间的全都是化妆品,并不包括药品。专家分析,药品的准入制度要求比化妆品高很多。比如在疗效验证方面,化妆品只需要人体功能试验报告即可,而药品需要至少上千例的临床验证。正是因为准入制度要求不高,使得使用化妆品后感觉不适或过敏反应的情况时有发生。

  代理该产品的广州千白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负责人透露,该产品目前已经在国内招商,希望能尽快占领祛斑药市场。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