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国产抗禽流感药“奥尔菲”将上市 售价尚在审核中

来源:医药网
摘要:■获瑞士罗氏公司专利授权■售价尚在有关部门审核中国产抗禽流感药物上市终于“修成正果”。上海医药集团昨天在第41届哈尔滨全国新特药会议上宣布:由上药集团获得罗氏授权生产销售的国产化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和胶囊不日将正式面世,名为“奥尔菲”。相关人士透露,“奥尔菲”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正在相关部门审核之......

点击显示 收起

    ■获瑞士罗氏公司专利授权■售价尚在有关部门审核中

 

    国产抗流感药物上市终于“修成正果”。上海医药集团昨天在第41届哈尔滨全国新特药会议上宣布:由上药集团获得罗氏授权生产销售的国产化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和胶囊不日将正式面世,名为“奥尔菲”。

 

    相关人士透露,“奥尔菲”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正在相关部门审核之中。

 

    “达菲”是目前公认的比较有效的抗禽流感药物。2005年,瑞士罗氏公司将奥司他韦的专利向全球开放,上药集团获得了“达菲”在中国地区的专利授权。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科委、中科院、上药集团等各方合作和参与下,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规定,上药集团申报了规定的各项技术资料,完成了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在人体进行的生物等效性试验。

 

    据悉,“奥尔菲”和进口“达菲”的效果一样。记者获悉,上药提交的生物等效性数据证明,国产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与瑞士罗氏公司生产的“达菲”具有生物等效性,表明国产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在临床疗效、质量及安全性方面,均达到了与进口“达菲”相同的水平,日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原料药和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随着“奥尔菲”上市日期的临近,此前价格将是罗氏“达菲”一半价格(去年罗氏“达菲”参考价为10粒装298元)的消息依然没得到明确的证实。据知情人士介绍,“奥尔菲”的价格还没有最后制订出来。上药集团表示,将投入足够的人力和物力予以支持。(陈里予)

 

(转载自《新闻晨报》)

作者: 2006-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