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戒烟新药Chantix可降低尼古丁欣愉感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8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洛杉矶一家临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发现新型戒烟药Chantix有助于降低对尼古丁的依赖。研究人员称,Chantix可以关闭人体内尼古丁受体,后者会在吸烟者吞云吐雾的时候带给他们欣愉感觉。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药可以降低吸烟者对尼古丁的依赖,并防止他们在戒烟后旧......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8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洛杉矶一家临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发现新型戒烟药Chantix有助于降低对尼古丁的依赖。这种药已经得到美国药监局(FDA)批准。

  研究人员称,Chantix可以关闭人体内尼古丁受体,后者会在吸烟者吞云吐雾的时候带给他们欣愉感觉。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药可以降低吸烟者对尼古丁的依赖,并防止他们在戒烟后旧习难改。

  研究人员在测试中随机挑选了626名志愿者,服药8个星期。第一个星期里,这626名志愿者就都戒除了烟瘾,在12个星期时,戒烟率仍然高达38.8%,到第52个星期时,戒烟率是14.4%。而对照组戒烟率分别是10.6%和4.9%。

  研究人员还称,服用Chantix者对尼古丁依赖在任何时段都要比对照人员低很多。(陈立)

作者: 2006-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