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FDA批准Alkermes开发抗酒精依赖长效注射剂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日前,美国FDA批准了Alkermes制药公司生产的治疗酒精依赖的新药Vivtrol注射剂(纳曲酮缓释悬浊液)。该药会产生恶心、呕吐、头疼、头晕及注射部位不适等副作用,同时FDA警告:过量Vivitrol可能会导到肝细胞损伤,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美国FDA批准了Alkermes制药公司生产的治疗酒精依赖的新药Vivtrol注射剂(纳曲酮缓释悬浊液)。这是第一种每月只需用药一次的抗酒精成瘾依赖性的药物。Vivitrol通过大脑中的阿片样物质而产生治疗作用。

    临床前实验数据表明,Vivtrol可依赖有关的神经传导,从而削弱患者对酒精的欲望,同时配合心理治疗可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为期6个月的Ⅲ期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的临床试验证明,Vivitrol具有较高的有效性,试验的主要判断标准是酗酒的发生率(男性每天5次以上,女性4次以上为酗酒),患者接受Vivitrol 380毫克配合心理疗法的治疗比接受心理治疗和安慰剂治疗患者的酗酒次数明显减少。

    与口服戒酒药剂相比,这类长效针剂类戒酒药物更能确保酗酒者完成整个疗程,患者不必每天用药。该药会产生恶心、呕吐、头疼、头晕及注射部位不适等副作用,同时FDA警告:过量Vivitrol可能会导到肝细胞损伤,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作者: 2006-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